把读书当成一种追求

把读书当成一种追求

摘要:健康的书特别是经典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社会进步的阶梯,是文化精神领域最丰富的营养。党员领导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是一个单位的管理者和领头人,其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建设水平、管理成效和发展成果。

健康的书特别是经典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社会进步的阶梯,是文化精神领域最丰富的营养。每天持之以恒地读书学习,能陶冶思想情操,提升能力素质,内心生长出蓬勃向上的力量。毛泽东同志曾说:“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多很远的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这一论述,对党员干部增强本领恐慌感,更加重视读书学习大有益处。

党员干部担负的职责使命重大,面对的困难和矛盾相对较多,加强读书学习尤为重要。习主席深刻指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肯定会遇到很多艰难困苦、暗流险滩,找寻制胜的办法,离不开加强学习。党员干部只有把好读书和读好书当成一种追求,当成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不断用知识丰富和武装自己,在实践中提高化解各种风险的水平和能力,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把读书当成一种追求,犹如与知识为友,以智慧为师,可以储备能量,增长才干。当今时代科技发展迅猛,知识更新日新月异,有很多新事物新知识需要去认识和把握,有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去应对和解答。那种读十几年书能用一辈子的时代已经过去,“唯恐一觉醒来已经落伍”成为广泛共识。只有勤奋苦学,埋头苦读,深钻细研,像蓄电池一样不断地充电,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读书学习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要耐得住寂寞,下得了苦功,既要有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学习精神,也要有穷究其理、举一反三的钻劲韧劲,还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靠学习提高思维层次,靠学习推动工作实践。

党员领导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是一个单位的管理者和领头人,其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建设水平、管理成效和发展成果。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重视读书学习,是一种必然选择。要善于把自己从应酬中解脱出来,多研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多精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多深钻高科技知识和与工作有关的专业理论书籍,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在坚持中培养习惯,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在学习中成就事业。

(作者单位:总参军务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