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商人的秘密

天才商人的秘密

核心提示:他看见一群制作花环的花匠从树林里采花回来,便用勺子盛水给花匠们喝,每勺里搁一点儿糖浆。这时,皇家陶工为了烧制皇家餐具,正在寻找柴火,看到御花园门口这堆枯枝败叶,就从青年手里买下运走。

有一天,他在大街上捡到一只老鼠,便决定用它为资本做点儿买卖。

他把老鼠送给一家药店,得到一枚钱。他用这枚小钱买了一点儿糖浆,又用一只水罐盛满一罐水。他看见一群制作花环的花匠从树林里采花回来,便用勺子盛水给花匠们喝,每勺里搁一点儿糖浆。

花匠们喝完后,每人送给他一束鲜花。他卖掉这些鲜花,第二天又带着糖浆和水罐到花圃去。这天,花匠临走时,又送给他一些鲜花。

他用这样的方法,不久便积聚了八个铜币。

有一天,御花园里满地都是被狂风吹落的枯枝败叶,园丁不知道该怎么清除它们。他走到一群玩耍的儿童中间,分给他们糖果。顷刻之间,儿童便帮他把所有的枯枝败叶捡拾一空,堆在御花园门口中。这时,皇家陶工为了烧制皇家餐具,正在寻找柴火,看到御花园门口这堆枯枝败叶,就从青年手里买下运走。

这天,青年带着卖柴火得到十六个铜币和水罐等五样餐具。在离城不远的地方,设置了一个水缸,免费供应给五百个割草工,割草工们很想报答他。

他四处游荡,结识了一个陆路商人和一个水路商人。

陆路商人告诉他:“明天有个马贩子带着五百匹马进城来。”听了陆路商人的话,他对割草工们说:“今天请你们每人给我一捆草,而且,在我的草没有卖掉之前,你们不要卖自己的草,行吗?”他们同意道:“行!”马贩子来后,走遍了全城,也找不到饲料,只得出一千铜币买下这个青年的五百捆草。

几天后,水路商人告诉他“有条大船进港了。”他立即雇了一辆备有侍从的车子,来到港口,用剩下的钱订下了全船的货物。然后,他在附近搭了个帐篷,吩咐侍从道:“当商人们前来求见时,你们要通报三次。”

大约有一百个商人前来购货,但得到的回答是:“全船货物都包给一个大商人了。”

听了这番话,商人们就到他那里去了。侍从按照吩咐,通报三次后才让商人们进入帐篷。

一百个商人每人给他一千元,取得船上货物的分享权,然后每人又给他一千元,分别取得全部货物的所有权。

他很快就成了富翁。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