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计谋关羽的故事

诸葛亮计谋关羽的故事

核心提示:话说三国时期,有一天,关羽向刘备借钱。“大哥,俺想跟你借点钱”,关羽说。刘备缓过神来说:“你呀你,你个红脸,一下输了五百两,好意思跟大哥我借,你也开得了口。

话说三国时期,有一天,关羽向刘备借钱。

“大哥,俺想跟你借点钱”,关羽说。

“二弟呀,你借钱干嘛?”刘备问。

“俺昨晚跟三弟和子龙斗地主,输光了,还欠了点钱。哥,你能不能先借点,俺先还上。”,关羽答。

“什么,你昨晚斗地主输给了你三弟。”刘备疑惑地问。

“三弟一向打牌不会动脑筋,你还输了。输给子龙我还信,你还说输给了三弟,真是笑话。”刘备轻笑地说。

“大哥,你说什么呢你。俺张飞虽然脑子笨了点,但也没有大哥你说那样吧。俺又不是猪八戒。”在一旁的张飞抢话答。

在一旁的子龙‘扑哧’笑了一下。

“那你为什么昨晚斗地主会输给三弟,是不是你又喝酒,喝蒙了。”刘备质疑问。

关羽答“俺昨晚没喝酒,俺带去的两坛酒,也一起输给了三弟。”“啊~~”刘备惊讶了一声。

“也不知道咋回事,昨晚一晚,俺的牌都是分到小的或者是一手烂牌,能不输吗我。”关羽无奈地说。

“好了,好了,我没空听你絮叨这些个鸡毛蒜皮的事。说,输了多少。”刘备打住关羽的话,说。

“五百两”,关羽利索地答。

刘备瞪大了双眼,气愤地哑着口,无语了。

刘备缓过神来说:“你呀你,你个红脸,一下输了五百两,好意思跟大哥我借,你也开得了口。”

“没有呀,刚才我去军师那里说借钱。军师说,财政的事,只有大哥你说了才算”,关羽辩解答。

“好了,别说了。你呀你,你还好意思先跟军师借钱去。”刘备责备说。

“不是,大哥。昨晚斗地主,军师也在我这边,他是给我出谋划策的,所以导致我输的。”关羽答。

刘备惊愕出一身冷汗,说:“什么!!”。

关羽答:“其实向大哥借钱也是军师出的主意。俺其实当时也没敢想向大哥借钱的。是听了军师的话,俺才敢向大哥您开口借钱的。”

刘备这次更气了。

在一旁的诸葛亮说:“其实我有一计,既可以帮主公,也可以帮二将军解决钱的事。”

“什么计策?”在一旁的张飞问。

“主公,只要二将军能在华容道抓住曹操。那曹操随军定有那区区五百两。”孔明摇着扇子说。

“好你个军师,斗地主出主意也是你。现在算计我,也是你。你到底是要帮我,还是害我呀!”关羽骂道。

刘备说:“好了。别嚷嚷了。这事就怎么定。二弟呀,你自己争取去吧。”

就这样,历史上的华容道故事就是因为关羽输了一晚斗地主而决定的军s计划。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