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魂 强国梦

创新魂 强国梦

摘要:“中关村,创新魂,强国梦”,道出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追求和报国心声,充满了热烈的理想和浓烈的情怀。让我们同心同向、携手并肩,把科技智慧化为创新力量,把爱国热情化为实干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中关村,创新魂,强国梦”,道出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追求和报国心声,充满了热烈的理想和浓烈的情怀。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奋斗征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航程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力量和作用,以创造性劳动筑梦、圆梦,寓意深刻,催人奋进。

科技创新,向来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近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首都科学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都离不开创新驱动这一强大引擎,都离不开一大批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和各行各业工作者埋头实干、创新突破。是创造的激情,是创新的力量,改变了国家和首都的面貌,也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启了广阔空间。

实现“中国梦”,同样离不开创新的力量,离不开科技创新这一战略路径。今天,世界范围内新的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酝酿,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速度明显加快。从国内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经济结构调整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中国巨轮要继续破浪前行,比以往更加需要创新推动。我们只有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抢占核心科技制高点,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实现从经济大国到经济强国的关键一跃,成就强国兴邦、安世富民的伟大复兴之梦。

科技报国、创新报国,始终是首都科技战线广大工作者的奋斗理念。北京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明显,有条件、有能力、也有责任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承载和彰显“创新魂、强国梦”的龙头和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和辐射效应,全面提升首都经济核心竞争力。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将实现个人理想与首都建设、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满腔的热忱、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创新强国,应该成为全市上下的强烈共识,从而将全社会蓬勃的创造热情引导向推动首都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人的梦。我们每一个人,包括科技工作者,都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让我们同心同向、携手并肩,把科技智慧化为创新力量,把爱国热情化为实干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