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联系实际 切实解决问题

紧密联系实际 切实解决问题

摘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问题,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搞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在这方面,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强化军魂意识,带头坚定强军信念,带头献身强军实践,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问题,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搞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

马克思说:“以往的哲学家以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理论只有联系实际才能发挥作用,教育只有解决问题才能取得实效。不联系实际,教育就会流于形式;不解决问题,教育就不可能达到预期的目的。主题教育活动能不能坚持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不仅是个方法问题,更是个指导思想问题和作风问题。

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就要着眼形势任务变化和官兵思想实际,解决好坚定理想信念问题。要针对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图谋,引导官兵自觉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强化军魂意识,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掌握部队。要着眼划清重大是非界限,引导官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奋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追求。要坚持政治坚定与思想道德纯洁相统一、铸牢军魂与塑造灵魂相结合,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始终保持高尚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界。要聚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解决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问题,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

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关键要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主题教育活动有没有联系实际、联系得紧不紧、效果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是否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教育活动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首要的是解决好说与做、知与行、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问题。实干兴邦,实干兴军。当前,特别要注意防止和克服学归学、做归做、学用脱节的倾向,防止和克服说的多、做的少,或只说不做等问题。在这方面,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强化军魂意识,带头坚定强军信念,带头献身强军实践,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