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文风会风我们身体力行

改进文风会风我们身体力行

核心提示:会场不摆放花草,文件简报减少了,会期缩短了,文风更质朴简洁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的21条规定出台后,在我省各单位、各部门召开的会议上,在各机关办公室里,一股股简约高效、清新质朴的会风、文风扑面而来。

会场不摆放花草,文件简报减少了,会期缩短了,文风更质朴简洁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的21条规定出台后,在我省各单位、各部门召开的会议上,在各机关办公室里,一股股简约高效、清新质朴的会风、文风扑面而来。

1月16日省委视频会议室,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以往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都是以大会形式开,州级相关领导、县级相关领导都要到西宁开会。开视频会议,除了省级相关单位,州级只要求政法委书记和综治办主任参加,县级干部不用到西宁开会,电视电话会议直接开到县上了。”会议伊始,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除了这些,大家发现:一是参会人员少了,比往年少了一半;二是会议材料减了,简单的纸袋里几份重要会议材料让代表一目了然;三是会议时间缩短了,领导讲话没有长篇累牍,交流发言也不谈成绩,只谈今年的具体打算。

“节俭办会,务求实效,这次会议完全符合中央和我省的要求。”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周云洽说,“会前不报到,不安排食宿,领导讲话以及交流发言求真务实,不说套话、不说空话。要把这种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到基层去,把更多的时间节省出来用在深入基层上。”

同一天,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同样采用了视频会议的形式。与会者称赞说:“过去州、县同志赴省城开会,来去要好几天,花精力、花经费,带车、带司机,还要食宿。打破一贯会议模式,通过视频听会,效果一样,各种工作部署照样入脑入心。”

省民政厅不仅在改进会风上带了个好头,而且在改进文风上也早早行动。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的《实施细则》,在提高公文运转效率方面规定:除涉密文件和特殊情况,省民政厅对各地区下文,一律发送电子公文,不再发送纸制文件。厅机关内部公文传送一律实行网上传输,非涉密事项和一般会议事项实行短信或网上通知,不发纸质通知,公文用纸一律实行双面打印。

省水利厅党组专门召开处以上干部会,传达学习省委“21条规定”,并要求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落实,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切实在转变作风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狠抓落实,精简各类会议、减少文件简报、简化接待工作、严格廉洁自律,着力把工作调研、现场办公、业务协调和督促检查等直面群众、关联一线的工作作为重点,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还切实加强对21条规定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