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德国之行

摘要: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5月25日至27日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新总理首次出访。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就许多重要议题达成共识。

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5月25日至27日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新总理首次出访。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就许多重要议题达成共识。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此次德国之行,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访德为推动中德关系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所做的努力。

(图片:5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热议中德和中欧关系

德国是李克强就职总理后首次出访的最后一站,也是此行访问的唯一欧盟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中德关系在中欧和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海外媒体高度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德国是李克强此行唯一访问的欧盟国家,显示中德关系在中国与欧盟关系中的重要地位。德国媒体认为,中国把德国视为中欧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