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文风必须摒弃长、空、假

改进文风必须摒弃长、空、假

核心提示:这个报告本身就为领导干部树立了改进文风的榜样,也为我们今后在改进文风中提高素质指明了方向。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在提倡短、实、新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求我们学会写短文章、讲短话、开短会、  讲实话、讲新话。

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我深受感动,也深受触动。30分钟的报告,谈观点直截了当,指问题切中时弊,讲措施精炼具体。这个报告本身就为领导干部树立了改进文风的榜样,也为我们今后在改进文风中提高素质指明了方向。

一、文风不正使党失去感召力和凝聚力。文风不是小事,事关党的执政形象,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文风不正会影响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群众中的认同感,会破坏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必须把解决文风问题放在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增强紧迫感。

二、改进文风必须摒弃长、空、假。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文风不正的三个表现:长、空、假。这样的文风我们既身临其境,同时也身受其害。指出这三种表现不仅说出了群众的心里话,也说出了不少干部的共识。改进不正文风,需要提倡正确的文风。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在提倡短、实、新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求我们学会写短文章、讲短话、开短会、讲实话、讲新话。这三个提倡为我们改进文风指明了方向。

三、改进文风从自我做起。第一要从素质上解决问题,改进文风关键是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要追求以德修身,要增强党性修养。第二要从感情上解决问题。实践党的宗旨,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才能学会短、实、新的本领。必须深入实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我们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群众创造出来的,不解决对群众的感情问题,就解决不了文风问题。第三要从行动中解决问题。学习讲话精神关键在自觉的行动,让这种行动成为我们日常的自觉行为,在工作中落实这三个提倡,在自己的周围起到好的影响,让群众感受到文风的变化。

四、从环境建设上解决问题。改进文风除了自身做起还要营造好的环境,包括制度环境、领导环境、机制环境、舆论环境等等,真正为好文风的形成创造条件。让每位领导干部都成为正确文风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