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考

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考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为我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在其他镇要在摸清民情村情的基础上,帮助群众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一村一品牌,一村多产业”的发展课题,扶持基层党员干部发展产业,以点带面,团结和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党的十八大报告为我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面对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全党同志的群众观念,实干精神和服务意识,非常必要。这些工作做得好,就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从而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

扎根基层,把群众观念树“牢”。在筑牢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教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在全旗开展党员干部群众路线讲座,深入传达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方法步骤及各项要求。

贴近百姓,把群众路线走“实”。把党员干部作风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通过深入基层直接联系群众和下乡住村等活动,把基层一线建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沿阵地,明确分工,区分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群众立场、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

服务群众,把群众工作做“细”。由旗委组织部牵头,组建以机关干部、镇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农村骨干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深入伊旗各镇开展服务工作,把科技、信息、政策和医疗服务等送到社区、农村和农户家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好人民群众。在伊旗形成“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的发展思路,开展“爱心银行”主题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同时在其他镇要在摸清民情村情的基础上,帮助群众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一村一品牌,一村多产业”的发展课题,扶持基层党员干部发展产业,以点带面,团结和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