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纯洁性教育的最好载体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纯洁性教育的最好载体

核心提示:笔者感到,深入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的最好载体。这一载体有效作用于纯洁性教育的逻辑性、可行性、正确性都很实在,因此,必然会有好的成效。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去年以来,许多地方根据中央的讲话精神,特别是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在中纪委的讲话精神,思考如何开展纯洁性教育活动,一些地方还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加入了纯洁性教育的内容;一些党务干部将探索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理办法作为纯洁性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定位。

十八大提出要深入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英明,及时给基层的探索指明了方向。纯洁性教育应该有载体,这个载体应该和党的根本宗旨结合起来。众所周知,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在实践这一宗旨的过程中,形成了党的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使党的宗旨变得方向更加明确,思想和行为的努力有章可循。纯洁性教育,自然要着力加强党内的建设,而这一教育要想取得实效,找到实践载体,必然在党内到党外的作用途径上寻找。可以说,党的群众路线,是“纯洁”的党内作用于“党外”、体现党的价值追求的路线。

报告中,还提到要要注重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这又强调了一个作用机制,即人民群众对党的纯洁性教育的助推作用是必要的、强大的、有效的。

笔者感到,深入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的最好载体。这一载体有效作用于纯洁性教育的逻辑性、可行性、正确性都很实在,因此,必然会有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