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应注意的问题

群众路线教育应注意的问题

关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扎实搞好这项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局党委决定,在局属各单位和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这次专题调研活动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不可少的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的基础和前提。主要目的是通过调研,查找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广泛听取民意,解决具体问题,实现自我教育,探索活动开展方式方法···【详细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根据中央的部署,自下半年开始,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和以往的教育实践活动相比,这次教育的主题和实践的对象有所不同,教育的目的和要解决的问题不同。如何把这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在这里谈几点认识。

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处理好几个关系

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什么问题,要达到什么目的,从哪里切入,教育的重点是谁。这些问题,中央都一一作了明确,但群众路线教育不同于一般的教育···【详细

 

谈谈如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为民”为旨,常葆“为民”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按照筑牢为民宗旨意识的要求,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要以民利为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民心为镜,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要以民意为天,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唯有时刻尊重群众、真正敬畏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善于动员群众、不断造福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自己成长进步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获取源源不断的政治智慧,有效提升服务科学···【详细

 

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调研报告

按照中央、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今年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深入安福县钱山、寮塘、甘洛、彭坊等乡镇,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就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

一、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农村经济发展缓慢

一是集体经济较薄弱。当前乡(镇)、村两级集体经济较薄弱,严重制约着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在甘洛乡调研中···【详细

 

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就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一些建议:

一、以身作则,切实树立“服务群众”精神

“风正则百官皆守,风不正则百弊俱生”,干部的作风问题,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因此,党务者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欲”,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详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