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理论版面世 与市委讲师团合作回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京华时报理论版面世 与市委讲师团合作回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核心提示:京华时报是北京早报市场普及率最高的都市报,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创办的宣讲家网站,自2006年上线以来,已经形成包括20多个学科50多个专业16000多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库。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在京华时报理论版创办仪式上发言。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京华时报全新评论版块——理论版面世,首期文章《国家崛起与中国梦》已见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在理论版创办仪式上表示,京华时报创办理论版,是用更好的、大众化、通俗化的科学理论释疑解惑,回答公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 

京华时报理论版将每周出版一期,每期一版,周一见报,敬请读者关注。

>>谈优势

可深度发声影响民间舆论场

党报因其严肃的面孔,以及给读者的习惯性印象很难打入民间舆论场,而都市报在这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可以通过自己的深度发声,影响民间舆论场。 

据介绍,京华时报理论版将有别于一般都市报的评论周刊或深度评论、宏论,更加讲求评论的权威性,观点的客观性,这一点与党报理论版有一定相似。但党报理论版也有不足,主要表现在文风晦涩,术语较多。 

京华时报办都市报的理论版,一方面可以强化评论的深度,另一方面可以弥补党报理论版的不足,以更加亲近读者的方式宣传主流价值观。

>>谈办版

与市委讲师团协作以飨读者

京华时报理论版力求把握时代脉搏,跟踪热点,选取理论界的最新研究成果,用都市报的编辑手法,用最平易的语言,将其尽快传递给普通读者。 

京华时报将与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签订战略协议,由市委讲师团向京华时报社提供理论版内容,双方将成立理论专版工作小组,共同确定理论版刊登内容。同时,发挥都市报优势,选取和整理理论报告,进行通俗化处理,引导和方便普通读者阅读。 

京华时报是北京早报市场普及率最高的都市报,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创办的宣讲家网站,自2006年上线以来,已经形成包括20多个学科50多个专业16000多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库。

>>谈传播

将平衡主流话语与民间期许

“都 市报的特色就是接地气,与读者平等对话”,京华时报总编辑李洪洋说,理论版也会秉承这一特色,让宏大叙事贴地而行,将高端严肃的话题以贴近市民百姓的形式呈现,把宏大主题化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以使文章深入浅出,润物无声而富有洞见,令读者读来入情入理,读后入脑入心。” 

据介绍,理论版将会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与读者平等交流。文章力求立意高远,逻辑缜密,既注重理论建树,又坚持大众立场,更要有百姓情怀。同时,文章要在主流话语与民间期许之间取得平衡,以期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

>>寄语

京华时报创办理论版,就是在都市报中搭建新的传播阵地,通过面向社会各界的都市报纸,用更好的、大众化、通俗化的科学理论释疑解惑,回答公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