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为实现梦想积蓄知识能量

读书为实现梦想积蓄知识能量

摘要:知识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读书是获取知识的现实途径,读书是一种改造自己也改造世界的手段。在全社会强化爱读书、爱学习的氛围,用知识武装起来,开启智慧,增加才干,才能在成就梦想的路上奋力前进。让我们行动起来,读书学习,思考践行,用智慧托起中国梦。

知识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读书是获取知识的现实途径,读书是一种改造自己也改造世界的手段。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通过读书成名成家,但能通过读书为实现梦想积蓄知识能量。中国梦的宏伟愿景,引起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共同追梦圆梦的极大热情。实现中国梦,空谈固然不行,蛮干同样也不行。在全社会强化爱读书、爱学习的氛围,用知识武装起来,开启智慧,增加才干,才能在成就梦想的路上奋力前进。

读书能修养品德、知晓道理、提升素质。读科学理论方面的书籍,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读反映中华文化深厚底蕴方面的书籍,可以帮助我们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时代精神;读反映仁人志士为民族振兴不懈奋斗方面的书籍,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升华人生境界,自觉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相联系,在实现中国梦奋斗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成才梦、事业梦、幸福梦。

“蓄电池理论”告诉我们:人的一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进行不间断地、持续地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凡事有所成者,必是学有所成;凡学有所成者,必是读有所得。不断地“充电”,是成才的必由之路,是创造的必由之路,是追赶跨越的必由之路。让我们行动起来,读书学习,思考践行,用智慧托起中国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