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须严格“划清界限”

官商须严格“划清界限”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被曝党政办公大楼于2010年搬迁到当地新城核心区的一个商务中心,其后一直没有挂牌,大楼前除了悬挂国徽外,只有一块写着“江苏海州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发公司’)”的牌子,而包括该区区委书记在内的多位政府官员都在挂牌的企业担任重要职务,涉嫌违规兼职。前天,连云区对此回应称,办公地点没挂牌主要因为是暂时租赁,为了方便群众将尽快挂牌。(6月1日《北京青年报》)

我国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官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防止权钱交易,已经从法律高度规定了官商必须严格划清界限。

可是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官商须严格划清界限的条文,成为了一张空文,始终难以执行。党政办公大楼搬迁到一个商务中心,两年多没有挂牌,方便群众办事,还是方便官员们经商?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连云区党政办公大楼前挂着公司的牌子,包括区委书记在内的多名政府官员既当官又经商,可谓“解放思想”。

众所周知的是,官员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理应为群众服好务,无私奉献才是其从政本色,但连云区部分官员却是充分利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非法从事营利性活动,带着商业的功利性,为自己的“钱途”着想,无疑是政策不允许。一边占着领导位置,一边参与经商,官员们的精力真是旺盛,岂非是三头六臂?

在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今天,还需官员们从自身做起,将全部精力用在服务百姓、改善民生上面。既当官,又从商,该严格划清界限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