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人民群众是共产党人的真本质

根植人民群众是共产党人的真本质

中央政治局最近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各级党政部门又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从中央到地方一股新鲜空气扑面而来,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面貌。共产党人没有私利,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最大的价值追求,时代的发展,改革的推进,环境的变化考验着每位共产党员,转变工作作风,根植于人民群众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每位共产党员值得思考的问题。

根植人民群众,就不能脱离群众,人民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最大的诉求。当前存在着一种党员干部,这种干部不愿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听不进去群众的意见,把群众的意见当成杂音噪音,把群众的意见当成反对的意见,怕影响到自己的形象,威胁到自己的位置,摘掉自己的帽子,这种干部只有自己的私利,没有群众的利益,嘴上挂着党性,心里挂着野性。这种干部很会演戏,在群众面前,虚情假意,在情人面前,真情实意,这种干部脱离群众,背离党性要求。做到根植人民群众就要心系群众,听得进去群众的牢骚声、甚至骂声,群众的牢骚声、骂声,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的不足,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根植人民群众,就要相信群众,我们的工作依靠谁?为了谁?这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必须搞清楚的首要问题,这个问题不搞清楚,工作就会失去方向,信仰就会迷失。在我们党员干部队伍里面总有那么一小撮干部,不相信人民群众,认为群众就是难缠,认为群众的事情都是小事情,这种干部只相信自己的人,依靠自己的人,提拔自己的人,不愿意接受群众的监督,害怕见阳光,只关心自己的利益,为自己人谋利益。这种干部看不见群众的冷暖,听不见群众的声音,要做到相信群众,就要正面回应群众,关心群众,走进群众,多听听群众的牢骚声,听听群众的心声。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我们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同人民群众奋斗的历史。人民群众的需求、愿望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于听取群众的意见,做到根植于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智慧,亦是共产党人的真本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