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助力“四川梦”

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助力“四川梦”

摘要:6月起,我省将对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开展为期9个月的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被测评部门省级主管单位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年度绩效管理考核、文明单位评选等重要指标和条件,严格考核奖惩。

6月起,我省将对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开展为期9个月的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被测评部门省级主管单位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年度绩效管理考核、文明单位评选等重要指标和条件,严格考核奖惩。 (四川日报 6月11日)

5月,省委提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四川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目标是新机遇,更是新挑战,各级政府部门是“四川梦”的书写者,面临更大的考验,更多地压力。此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必将促进政府部门提升办事效能,打造优质、高效、廉洁、勤政政府,更能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为早日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梦”助力。

这一次,四川即将开展的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末位追责尚属首次。测评的对象包括发展改革、教育、公安等48个省级政府部门和电力、邮政、铁路等18个省级公共服务行业,都是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单位。测评结果将纳入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连续两年测评排名靠后的部门或行业,其省级主管单位主要领导当年评优资格将被取消,实行的是末位追责制,体现的是测评工作的逗硬,工作不走过场和不走形式,彰显的是建设服务型政府,促进“四川梦”早日实现的决心。

如此一来,满意度测评犹如一场“效能考试”,考验政府部门为民服务能力。各行各业各项工作就像摆在台面上一样,公开、透明。干部的作风实不实,工作的成效好不好,为民服务优不优,都亮出来,接受社会广泛评议。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风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干部工作能力强不强,群众最有切身体会,也最有发言权。从一定意义上说,群众满意度是各职能部门态度好不好,办事效率高与低的试金石;是评判、衡量政府部门工作的一秆重要标尺。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可以时常对政府职能部门和各行各业敲敲打打,督促他们转变作风,改进政内行风,听取民意、汇集民智、了解民需,以达到真正为人民服务的目的。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四川省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必将测评出方向、测评出动力、测评出干劲。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构建一种互动平台,形成双赢的格局,展现人民政府执政为民、一切“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作风,为“四川梦”的早日实现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