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群众 枝繁叶茂

植根群众 枝繁叶茂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一个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一项长期任务,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一棵树,根扎的深,才能枝繁叶茂。一个政党,根扎的深,才能坚如磐石。建党9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重要的制胜法宝就是坚持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事实证明,只有坚持群众路线,将党的根基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时代在不断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党在不断壮大。将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写入十八大报告,赋予了党的群众路线新的内容,让党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中得到不断发展,也让党的执政根基扎的更深。

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党在基层的“麦克风”、“扬声器”。当前,一些地方,一些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做得远远不够,习惯于以下发文件的形式来“联系”群众,习惯于从下级汇报中来“联系”群众,这种“联系”群众的方式根本起不到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作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其立足点就是从党员干部这一“桥梁”抓起,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目光投向基层,将心思用到基层,将身心融入基层,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鱼水情。

服务群众的最终目标是要让群众满意。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就是要将决定权和“指挥棒”交给群众,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矛盾最突出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实打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切切实实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各项实惠。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一个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一项长期任务,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党的十八大再次吹响了服务群众的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更应顺势而为,奋力而为,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