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厨房的事迹材料

慈善厨房的事迹材料

闻名于古都西安、成立于2005年12月18日的黄河慈善厨房,运作方法完全中国化,其创始人是英国人托尼。

由遥远的国度来到中国,托尼有着自己的追求。他自小对圣雄甘地和特丽莎嬷嬷十分崇拜,加上信仰佛教,所以选择了“不为挣钱活着,要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生”的道路。托尼克服了语言不通、人们对来自异国的他存有误解、签证手续十分麻烦等重重困难,无怨无悔地在西安坚持到今天。

很多有爱心的人士在托尼的感召下,志愿加入了厨房的工作。西安19粮店鉴于托尼的善行,成本价为他提供包子、稀饭和菜汤。西安天主教爱国会神父王俊,为支持托尼的工作,为他提供了200多平米的一所简易房,使流浪汉有了遮风挡雨的吃饭处所。如今,厨房的注册志愿者已达3000多人。发包子的周期,也由开初的每周一次,增加到3次。于此同时,还增添了为流浪者理发、刮脸、洗澡,为病人治病,为衣衫单薄人发棉被、衣裤。“5.12”地震时,厨房还为受灾的略阳灾民送去价值2000多元的救灾物资,长期资助灾区学生39名。

厨房开办至今六年来,托尼和志愿者们为流浪人员提供了9万多份食物,为3.7万多名贫困农民、学生、受灾群众提供了300多万元的物资援助。隆冬季节,先后为流浪人发棉大衣、棉鞋和被子500余套,为20多位病人请医送药、安假肢;帮助20余位流浪人员找到工作。厨房志愿者还多次深入蓝田、山阳农村,10余次为贫困群众送衣服和米面。为学校学生免费放电影,举办学生运动会。厨房志愿者每年活动次数达到181次,平均每次活动时间不低于3小时。

2011年春,厨房先后为蓝田农村的残疾人送去50辆轮椅。金山乡龙曲村下肢残疾的姑娘杨金娟,在床上躺了六、七年不能下床,当她坐上轮椅,满面笑容被推倒院中时,家人和她激动地泪流满面,在场的志愿者也分享了快乐,领略了自身的价值,从事志愿服务的决心更加坚定。

2011年秋,托尼领导的黄河慈善厨房加入了陕西省慈善协会,托尼本人成了协会理事。当朋友为厨房捐来3000多箱家得宝汤料后,托尼除给流浪汉发,还给蓝田农民送去1480箱。重阳活动中,又赠送给西安、渭南、咸阳、商洛4市、24县(区)、41个敬老院、老年公寓、社区五保户和低保老人共1000箱,价值36万元。今年春节,又赠给低保家庭、五保老人960箱。还送给像黄河慈善厨房一样每周二、四、六为流浪人送晚餐的西安广仁慈善功德会200箱,给星海之家的阿曼达送去45箱。托尼说:天下慈善是一家,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有资源应该共享。只要我们把慈善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有公信度和透明度,做成中国人说得品牌,资金和物资都不用愁,爱心企业和慈善家会源源不断地支持我们。假若不好好做,就会像大家说得,“山穷氺尽、难以为继”。我有信心越做越好。

心得体会:

我们愿做一颗投入水中的石子,使奉献爱的涟漪向四周无限延伸。以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大家一同奉献爱、传递爱!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