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领导干部的正能量

增加领导干部的正能量

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以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事业和生活变得圆满的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从而聚合干部群众的正能量,显得格外重要和紧迫。党员领导干部的正能量从何而来?来自多方面的自我加压、自我奋进。

强化信念正能量。习近平同志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对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还是对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来说,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念动摇、精神迷失。的确,在利益面前、在各种诱惑面前、在生死考验面前,党员领导干部的价值选择取决于其“精神钙质”的含量。因此,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深刻思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通过强化信念增加自身的正能量,做到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人民群众的信任。

提升能力正能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努力提升能力素质。要提升学习能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自觉成为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模范,引领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使工作符合规律、方法对头,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提升激发干部群众正能量的能力,善于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化解各种各样的矛盾,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激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树好形象正能量。邓小平同志说过:“共产党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体现在理想信念上,就是践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体现在遵纪守法上,就是自觉不闯“红灯”、不轧“黄线”、不越雷池,强化自律、接受监督;体现在道德情操上,就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德在人先、利在人后,追求高尚、远离低俗,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就是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实践证明,党员领导干部的人格“软实力”越强,自身形象越好,就越具有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越能聚合正能量。

转变作风正能量。作风好,正气扬。勤政廉政、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是十分重要的正能量。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教条主义、文牍主义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正能量的产生和发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中时弊、抓住要害、对症下药,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各地也出台了实施意见和细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决贯彻执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打好转变作风这场硬仗,努力干实事、创实绩、求实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从而凝聚人心、聚合全社会的正能量,形成浩浩荡荡干事创业的合力和伟力,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