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做大官 只求干好事

不求做大官 只求干好事

核心提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群众路线就要在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发生矛盾时,心甘情愿地奉献个人利益;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6月18日 新华网)

党员干部要得到群众的信任,决不是靠权力,而是要靠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人格魅力,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本领。因此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善于掌握“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方法,因地、因时、因事、因人地开展工作,努力把党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只有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我们的各项工作才会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做工作才会充满激情和感情。

群众路线就是要真正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让他们感知、感应、感动,让他们感到温暖。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关心群众的疾苦,躬身察民情、顺民意、本着“不求把官做大,但求把事干好”的思想。正确把握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

群众路线就要在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发生矛盾时,心甘情愿地奉献个人利益;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利益观发生了偏差。有的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有的着眼于眼前利益,搞短期行为,没有把群众的冷暖困苦放在心上。这些错误思想和作风不仅对个人成长十分危险,而且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极其有害。

只有自觉坚持和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探寻好政策与现实生产生活的结合点,正视我们的干部寻求科学发展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课题,只有找准了结合点,群众路线才能“阳光普照”,老百姓才能“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