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方案

2013年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方案

核心提示:2、以三县区政府或国土分局名义发署名文章(平罗局、大武口分局、惠农分局负责)②、宁夏中北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工作情况(土地整理中心负责,惠农分局、平罗局配合)

今年6月25日是第23个全国“土地日”,为促进全社会充分认识土地国情国策、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结合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实际,特制定如下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主题,精心组织,积极创新,深入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全社会知晓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使保护耕地红线,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管理、依法用地的良好氛围。

二、时间安排

第2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2013年6月24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三、宣传形式

(一)悬挂宣传标语。在局机关及各分局在办公场所悬挂横幅;各国土所自行选取繁华街道悬挂横幅。

(二)电视专题宣传。市局制作一期关于国土资源管理电视宣传片,宣传周在石嘴山电视台播放。

(三)网站宣传。在局网站登载6.25宣传方案及宣传活动内容。

(四)现场宣传。6月25日,市局在和平鸽广场繁华地段设置咨询台,现场向群众散发宣传品,开展国土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活动。

(五)开展有奖竞答活动。与移动通信联合在6月 13日石嘴山日报国土专刊刊登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答卷,向社会各界发放,回收答卷后批阅,确定名次与获奖人员,在6.25土地日特刊公布,奖品为手机话费。

(六)编辑出版石嘴山日报6.25土地日特刊。

1、市长、局长署名文章(办公室负责)

2、以三县区政府或国土分局名义发署名文章(平罗局、大武口分局、惠农分局负责)

3、各级领导重视、支持和关心国土资源工作及国土资源工作成效的图文资料(办公室负责)

4、重点工作介绍

①、采煤沉陷区矿山环境治理项目工作情况(资环科负责)

②、宁夏中北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工作情况(土地整理中心负责,惠农分局、平罗局配合)

③、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工作情况(土地科负责)

④、三旧改造试点项目工作情况(土地科负责)

5、各科室工作政策解读

①、土地科

A、当前土地管理工作的形势

B、耕地保护工作解读

C、建设用地报批供应服务情况

D、工矿废弃地治理解读

E、城市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解读

F、“三旧改造”项目解读

②、矿管科

A、我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现状

B、矿产资源管理政策解读

③、执法支队

我市当前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情况

④、政策法规科

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

⑤、地籍与测绘科

测绘管理工作政策解读

⑥、综合科

关于加强重大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工作情况

⑦、地籍站

A、当前我市土地登记相关政策

B、优化窗口服务、推进行风政风建设情况

⑧、土地整理中心(储备中心)

耕地占补平衡政策解读及我市耕地储备情况、占补平衡项目实施情况。

⑨、信息中心

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化保障情况

⑩、矿产资源储量和地质环境科

A、地质灾害相关知识解读

B、我市地质灾害工作情况

6、邀请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视察国土资源重点工作,召开行风政风建设座谈会并进行民主测评。

四、活动要求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执法支队,局属各分局、科室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切实抓好落实,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要把第23个“6.25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与依法行政、“六五”普法、开展“创先争优”,推进行风政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结束后,要对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认真总结。要于6月 28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图片报局政策法规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