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大学生代表座谈会讲话

我的中国梦大学生代表座谈会讲话

核心提示: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抱美丽的中国梦。要敢于担当,牢记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投身建设**、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

同学们: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我代表**团委,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为了把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充分认识和领会“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按照**区“8337”重要战略部署,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区团委、学联今天在**大学组织召开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刚才,同学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区“8337”重要战略部署畅所欲言,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讲得非常好,体现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任何目标的实现必须先有思路的清晰、认识的准确,才能找得准定位、抓得住关键、落得到实处。借这个机会,我代表**区团委,谈几点想法,和同学们共同分享。

一、准确把握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实现路径。同学们都知道,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给“中国梦”下了定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今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梦是目标、是方向。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引起了全国上下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强烈反响和衷心拥护。“中国梦”的提出,对于明确民族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汇聚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任何时代,青年都是最富有理想追求的群体。大学生是思维最活跃的青年群体,今天在校的大学生,明天就是建设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大家要懂得个人幸福与国家梦想的关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梦”、“我的梦”才能实现,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抱美丽的中国梦。

二、准确把握**区发展的新思路、新定位、新目标。“8337”发展思路是**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今年3月,**区党委、政府着眼于在我国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立足于**欠发达的区情,抓住**推动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明确地提出了“8337”的发展思路。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要遵循。“8”,即“八个发展定位”,就是要把**建成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建成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建成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成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经济带;第一个“3”讲的是“三个着力”: 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壮大县域经济,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第二个“3”讲得是“三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7”指的是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做好“三农三牧”工作;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改善民生和社会管理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科技进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8337”发展思路,既贯彻了中央对**工作的一贯要求,又体现了**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这一思路综合考虑了市场需求、资源禀赋、发展阶段和区域分工,明确了**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战略目标,对于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意义重大。**区提出“8337”发展思路,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实施好“8337”发展思路,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对于青年而言,“8337”发展思路意味着新的责任和使命,是引领**走向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号角,在这铿锵有力的号角声中,我们要为**的新崛起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