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优势主动而为 实现工业强县梦想

找准优势主动而为 实现工业强县梦想

工业强则城市强,工业兴则区域兴。在建设经济强县的进程中,工业经济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工业经济强势崛起,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深泽县目前仍处于工业化中前期,基础较差,底子较薄,但我们也有劳动力、土地等优势。前几年,深泽建成了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深泽产业园和省级产业聚集区,新上了一批医药化工、机械电子、轻工食品企业,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当前,世界经济危机还在延续,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每次危机就是一次大调整、大洗牌。在危机中,垄断性大企业由于市场萎缩、成本上升而运转不灵,中小企业由于“船小好调头”,常常能够迅速调整发展方向,“危”中觅“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经济危机中也潜藏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越是市场低迷的时候,越是机遇来临的时候。我们要积极引导传统企业进行技改、提档升级,用科技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同时,瞄准行业的“旗舰”、“航母”,带领企业对标发达省市工业园区,主动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

事业是干出来的。只要我们勇于解放思想,找准优势主动而为,就能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早日实现工业强县梦想。

(作者系深泽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