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使命担当 献身强军实践

认清使命担当 献身强军实践

习主席深刻指出,全军官兵要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这一重要指示,为我们实现强军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军队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清自己身上的使命与担当,自觉把献身强军实践作为立身之本,事业之基,为政之要,努力在带领广大官兵聚力实现强军梦的灿烂征程中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一、要着眼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唯一的政治信念来铸造,作为最高的政治品格来锤炼。党员领导干部献身强军实践,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着眼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永远不变的军魂,让听党指挥真正成为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的坚定信念,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永远确保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

一是要在认清复杂形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世界格局进入深度调整期,各种国际力量此消彼长,加之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各种社会问题的凸显期,国内外各种矛盾与斗争相互交织、激烈碰撞,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念都在随着社会形势的发展而发生深刻变化。和平发展的大幕之下,各种敌对势力的冲击暗流涌动、无孔不入,西方大国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图谋始终未曾改变,面对层出不穷的“和平演变”伎俩,党员领导干部要献身强军实践,必须充分认清复杂环境、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信仰都不会出现危机、立场都不会发生动摇,旗帜鲜明、信念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主义真才能信念牢、只有是非清才能方向明、只有意志坚才能干劲足,始终保持理论上、信念上和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是一名合格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条件,也是最重要的条件。党员领导干部献身强军实践必须牢牢把握住这个关键,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不断强化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真正铸牢对创新理论的无比信仰、对党中央和习主席的百般信赖、对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的坚定信心,才能在实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奏出属于自己的激扬乐章。

三是要在加强强军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习主席在视察成都战区部队时深刻指出,强国梦、强军梦就是官兵的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领会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通过深入扎实的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夯实广大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坚定强国梦、强军梦的价值追求,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共同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磅礴的强军力量聚焦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都去做强国梦、强军梦和官兵梦,奋力圆梦。要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的丰富红色资源,坚持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正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确保部队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着眼能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在履行职责使命上下功夫

能打仗、打胜仗是党对军队的根本要求,也是军队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是军人的使命所系,是党员的党性要求,更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习主席反复强调,“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实现强军目标的要义、途径和目标,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最高统帅这一重要指示的深刻寓意和决心意图,在立足本职建军强军中推动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要在强化打仗意识中凝聚军心士气。军人就是为战争而存在的,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官兵,能打仗、打胜仗都应该是我们血液中流淌的主要成分,成为我们军旅人生矢志不渝的追求、志向和情怀。内陆省军区系统尽管不在一线,不带作战部队,但在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要求和标准上,一点也不能妄自菲薄、自我边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军队的根本职能,让一切工作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来展开,自觉克服当“和平官”、带“和平兵”的念头,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始终把“打赢”作为最高荣誉和价值追求,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不断强化战斗精神,苦练过硬本领,才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军力量,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二是要在遂行使命任务中砥砺打赢本领。军人的天职就是担当,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面临什么困难,都必须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始终做到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险时刻能冲上去。军队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作为身处国防后备力量一线的指挥员、战斗员、建设者,军分区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立足本职、着眼职能任务的多样性,立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强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准备、坚持打仗标准、提高打仗能力,围绕中心聚焦打赢,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把应对非传统威胁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作为打造胜利之剑的“磨刀石”,大力锻造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尚武血性和打赢能力。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