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及其目标

报告人:赵志奎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部主任

导读: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有两次对“中国梦”的重要阐述,第一次是在首都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的时候提出了“中国梦” 。第二次是在我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之后。两次阐述“中国梦”的时间和地点都足以证明“中国梦”的重要性和意义。
  (一)“中国梦”的基本内涵。赵智奎教授认为,“中国梦”的内涵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报告中用汶川抢险救灾的例子进一步说明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者的关系。
  (二)“中国梦”的目标。即两个“建成”,第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关于“中国梦”的解读还有很多,比如和平梦、和谐梦。但归根结底还是人民梦。

2013-07-04 17:4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