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学习紧迫感

切实增强学习紧迫感

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是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是对党员干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新号召,对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习是铸魂的阶梯,理论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石。领导干部有了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政治上才能保持清醒坚定,精神境界才能不断升华,献身使命才能更加自觉。领导干部要坚持把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原汁原味地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作为“第一位的需要”来追求;把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武装头脑,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落实;把深入钻研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等创新理论成果,深刻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第一位的责任”来履行。真诚是信仰的体现,唯有真诚,才能真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永远保持一种旺盛的好奇心、新鲜感和未知欲,才能以“三更灯火五更鸡”的精神,“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毅力,“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时不我待地学、如饥似渴地学、毫不懈怠地学,不断拓宽认知广度、提升高度、增加厚度、延伸深度。要把学习创新理论作为一种兴趣爱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煎熬,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集中精力、凝神聚气,以海纳百川的襟怀、甘当小学生的境界,不择细流、不耻下问,既向书本学习、向上级领导学习,更向实践学习,全身投入,钻得进去,学懂弄通,使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铸牢高举旗帜、忠诚旗帜、捍卫旗帜、增辉旗帜的思想根基。

落实能打仗、打胜仗要求,需要领导干部带领官兵用能力来支撑、靠素质来完成。行胜于言。要带头坚持孜孜不倦学习军事理论、现代科学知识、管理知识,不断厚实军事理论功底。同时,积极参加首长机关演习,不断增强宏观指导能力、运筹协作能力、统筹谋划能力。领导干部技不如人,抓训练就无底气,就难有感召力。要精通本职业务工作,切实成为专业技能的高手。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异常尖锐,我军使命任务不断深化拓展,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领导干部迫切需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世界观方法论。注重学哲学、用原理,坚持用历史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善于运用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思想政治上的是非问题,经受住多元意识形态、社会思潮和复杂形势的考验,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真理,坚决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政治谣言、小道消息和噪音杂音,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通过理论学习与思考,架起理论连接实践的桥梁,打通理论通往实践的道路,真正破除那些有碍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思维定式,革除那些凭感觉、凭经验办事情、做决策的思想,促使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指导工作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实效性。

全军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对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的精神严管自己。坚决落实习主席“严明政治纪律就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廉政建设一系列规定,真正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确保在法律法规指引下行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念,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精神高洁、情趣高雅、道德高尚,始终用党性原则告诫自己,用违纪案例警醒自己,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集中用在干事业、谋打赢上,在官位上要“常知足”,在工作上要“知不足”,在学习和事业上要“不知足”。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