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正确认识之二:所谓的改革开放失败论

报告人:金民卿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

导读:

改革开放走到今天,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了世界的瞩目,虽然当前中国存在着一些问题,但如果把所有的问题所有的矛盾都归结说是改革失败了,现在完全不能再走这条路了,这是非常可怕的。另一种观点认为改革还没有到位,应该以西方制度为标准,进行全面彻底的改革,要完全市场化。报告人以房地产市场为例,指出不能把一些不该市场化的东西市场化,否则必将带来巨大的危害。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敢于承认和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但是对于改革的标准和程度,千万不能处处以西方资本主义的视角来审视中国,只要中国不走西方的道路就骂中国落后,千万不能让别人牵着鼻子走,否则将来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

2013-07-08 21:19:45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