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实现“中国梦”必须正确认识自己

报告人:吴建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

导读: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吴大使认为必须正确认识我们自己,这其中包含三重含义:
(一)中国是如何走到世界舞台中心的。“天时”是指世界发生了变化,“地利”是我们在亚洲这个迅速崛起的地方,“人和”则是改革开放的政策。
(二)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最大的利益是什么。吴大使认为,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最大的利益就是要保持好发展的势头,保持对外合作的势头,这一点要切记,封闭就要落后。
(三)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中国人不怕大灾大难,怕的是头脑发昏,这将带来巨大的损害,要实现“中国梦”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

2013-07-21 10:0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