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通知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通知

核心提示: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区团(工)委、少工委、教育(体)局,各有关学校少先大队:  按照全国少工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方案》的要求,为增进我市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认同和情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经研究,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决定在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中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

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区团(工)委、少工委、教育(体)局,各有关学校少先大队:

按照全国少工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方案》的要求,为增进我市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认同和情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经研究,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决定在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中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二、参加范围

全市少先队员

三、活动安排

征文自2013年6月1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征文作品由学校汇总后交至相关区县团委(少工委),一并报市少工委办公室。

四、征文要求

参赛学生可结合自身实际,紧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讲述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经历和感想,描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报国之志,阐述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与认识。可以有作文、诗歌、故事等多种形式,体裁不限,字数不限。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不得涉及任何版权纠纷。

文章可用此次征文比赛专用稿纸书写,也可用A4纸双面打印或手写,文章正文不得体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作者信息请另附页。

五、征文评选

由市少工委办公室负责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按小学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分别评奖,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文章若干篇,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证书及奖品。

本次征文获奖作品将在《少年科普世界》、《快乐作文与阅读》 、《现代教育导报》等青少年读物选登。

六、有关要求

1、本次征文比赛作为庆“六一”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团“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少先队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踊跃投稿,由各区县团委、少工委进行初评后,择优推荐至市少工委办公室,原则上每个区县推荐30篇,以期推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普遍实效。

2、为提高学生参与征文活动的积极性和写作水平,各团区县委可向市少工委办公室提出申请,选择1-2所学校举办公益性质的写作讲座,由市少工委办公室负责讲座专家的邀请。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