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扫“四风”

锲而不舍扫“四风”

不良作风损害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使党和人民产生隔阂。当前,党内脱离群众的不良作风集中表现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锲而不舍扫“四风”。

锲而不舍扫“四风”,要树立群众观念。“四风”从根本上来说是与群众观念相背离的,扫“四风”就要从强化群众观念抓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时刻以群众为中心,自觉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自己当做普通群众的一员,甘当群众的“小学生”。深入到群众中去,真实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形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干群互动机制。

锲而不舍扫“四风”,要加强社会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社会监督是扫“四风”的重要手段。要开门扫“四风”,让群众参与和监督,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真正不耍花样、不搞变通、不存侥幸,让扫“四风”在阳光下进行,把扫“四风”的成效交给大众来评判。同时,建立完善的操作细则,不断加大对“四风”的监控约束力。

锲而不舍扫“四风”,要注重制度保障。制度建设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为保证扫“四风”经常抓、长期抓,有效防止“一阵风”,必须健全制度的“笼子”。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制度为核心、以监督为保障,建立完善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