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关注习近平调研和整治楼堂馆所  掀“整官风”

华媒关注习近平调研和整治楼堂馆所 掀“整官风”

习近平21日至23日在湖北调研,考察期间表达了对“官衙”堂皇富丽的反感,而中央近日也下发通知整改各级党政机关的楼堂馆所,引发境外华文媒体关注。

香港《文汇报》24日刊载《习近平武汉行释放三大信息》一文,文章指出,习近平武汉之行透出的三大信息。一是强调深化改革开放的极端重要性,这也是他此次调研的主题。他强调,解决中国发展中的一系列矛盾和挑战,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把准改革脉搏,把握内在规律。

习此行释放的第二个信息十分具体,强调将积极支持实体经济,自力更生推进工业化。习将工业称为“立国之本”,强调“中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这一切必须立足于创新和提升科技含量。

第三,习近平强调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称“即使将来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他更强调土地流转问题,指建设美丽乡村不要“涂脂抹粉”,土地流转要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

台湾《旺报》指出,习近平近日视察掀起另一波“整官风”。习这次在武汉所表达、所指示的一切,总而言之就是“密切联系群众”。

《旺报》又关注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正式拿各级政府的办公楼“开刀”。最严厉的是,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

BBC中文网刊文指,豪华的机关大楼引起了中央政府的注意,要求各级政府停止这种“奢靡风”、展现“让人民过好日子、政府过紧日子的决心”。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此次的禁建,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誓言打击各级腐败努力的一部分。

中新网7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