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尖兵: 驭鲸蹈海不迷航

水下尖兵: 驭鲸蹈海不迷航

50年深海潜行从不迷航,来自50年举旗铸魂从不懈怠。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坚持不懈开展军魂教育,引导官兵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无论任务多么艰巨,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该支队官兵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潜艇

7月上旬,南海某海域,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艘新型潜艇利用水下训练的航渡间隙,在数百米深的大洋深处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教育紧跟任务走,课堂时时伴艇行。该支队针对潜艇出海训练任务繁重集中教育时间难保证的矛盾,科学制订教育计划,把大块教育时间分解为“课时”,引导各艇利用阵地转移、部署转进、浮起充电等间隙,一个课时一个课时地“穿插”搞教育。

大洋深处,训练间隙,时时能够聆听党的声音,让潜航深海的官兵始终保持着高昂的训练热情。

今年年初的一次演习中,支队一艘潜艇水平舵被渔网缠住,无法机动。如不及时清理渔网,该艇将无法按演习要求的时间节点展开攻击。

当时天降暴雨,风急浪高,但官兵们争相请缨上甲板排除故障。共产党员、舵信技师邵景春率先爬上甲板,麻利地钻进水平舵,和紧随其后的3名党员密切配合,不到半小时就清除了渔网。

这种“困难面前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的精神从何而来?支队政委李云平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结合潜艇部队特点,设置了“牢记使命担重任,砺剑南海铸精兵”“学史明理悟忠诚,弘扬传统铸军魂”等教育专题,以及“深潜大洋,铁心向党”等实践活动,引导官兵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驾驭蓝鲸闯大洋,漫漫航程党指引。近年来,该支队先后数十次执行重大演习、演练、护航等任务,每次都能出色完成,受到军委总部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