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军舰艇舷号那些事儿

我国海军舰艇舷号那些事儿

摘要:舰艇命名需遵循以下原则:区别于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舰艇命名;区别于国内地方船名;条理性强,便于记忆;字音清楚,不易相互混淆;名称响亮,有意义,能够体现祖国的尊严,表现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使用长久,在相当长时间内,能够满足装备发展的需要。

2016年2月24日上午,新型导弹护卫舰——湘潭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湘潭舰是中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舷号531,最大长度140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那么湘潭舰的舷号为什么是531?我国舰艇舷号又是如何确定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我国海军舰艇舷号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