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军密集演习 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

摘要:7月以来,中国和俄罗斯先后进行“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7月以来,中国和俄罗斯先后进行“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专家指出,两次军演水平很高,这体现了两国的高度战略互信,对维护国际战略平衡,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意义重大。未来中俄合作将继续向常态化、机制化发展。

两次军演水平很高

中俄“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则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两次军演训练科目多,参演官兵、装备多,体现了中俄军事合作的高水平。

“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5日起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按照演习计划,在7天内,中俄双方参演人员进行了筹划准备、实兵演练、总结研讨等不同阶段的演练。

在实兵演练阶段,主要演练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海上阅兵等课目。演练将采取混编的方式展开。

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艇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和特战分队2个。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从27日早晨开始,中方参演部队按照计划陆续向俄罗斯实施兵力投送。在随后的20天时间里,中俄双方参演人员将进行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战役实施等不同阶段的演练。在兵力投送与部署阶段,主要演练组织部队向预定地域投送,建立反恐作战部署;在战役筹划阶段,主要演练协调战役企图、定下战役决心、拟制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问题;在战役实施阶段,将组织实兵演习和装备展示。

1

(图为中国舰队10日在联合军演中实弹演练)

增强双方互信和务实合作

“这次中俄联演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双方互信程度,并深化务实合作关系。”有关军事专家对本月进行了两次中俄军演评论道。接连举行的海上和陆空联合军演既检验着两国战略合作的“成色”,也凸显了两军务实合作的“高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