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谱写军政团结、军民同心新篇章

河南:谱写军政团结、军民同心新篇章

原题:努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在全国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之际,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昨日在郑州隆重召开。这对于大力弘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军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近年来,全省双拥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自觉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党政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增强;深入搞好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充分发挥部队优势和作用,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注重加强双拥政策法规建设,解决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突出;广泛开展群众性双拥活动,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近几年的实践充分表明,无论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实践中,还是在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中;无论是在战胜严重自然灾害的斗争中,还是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都离不开军民同心、砥砺奋斗。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军政军民紧密团结,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我省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驻豫部队现代化建设对做好双拥工作赋予了新的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领导机关一定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双拥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一定要着眼打牢军民团结奋斗的基础,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集中展示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和人民群众爱国拥军、情系国防的优良品质,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一定要着眼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目标,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不断完善有利于融合式发展的工作机制,健全落实配套法规政策,大力推进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促进军事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一定要着眼保持党同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破解军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惠及广大军民。一定要加大创新力度,着眼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政策法规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探索形成具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和推动双拥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我们要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把双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谱写军政团结、军民团结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