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

大力弘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

近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从延安时期一直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创造,是我们党特有的政治优势。各地要务实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形成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拥军优属坚强有力,拥政爱民贡献突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  

培育危机意识,加强国防建设,锻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国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主权和独立,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振兴也就没有保障。国家独立自主,民族兴旺发达,离不开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国防军和后备力量的建设。各地要始终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准着眼点和着力点,不断巩固加强国防建设,提高军队的实地作战能力,培育出能打仗、打胜仗的作战队伍。

健全工作机制,解决“三后”问题,消除军人的后顾之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各地要聚焦官兵最为关心的“三后”问题,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要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制机制,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部队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竭尽全力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让军人能够安心、顺心、放心,全心全意投入到保家卫国、支援国家建设的伟业中去。同时,要加快建立拥军支前工作机制,完善拥军支前与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强边固防联动以及拥军支前潜力资源平战转化制度机制,为应急作战做好准备,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凝聚军民共识,巩固军民团结,树立军地发展“一盘棋”意识。军民一家亲,人民军队来自人民,必当服务于人民。军队护卫人民,人民当竭尽全力拥军优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了设立烈士纪念日、颁发“八一”勋章、军人依法优先等一系列务实之举,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心与重视。各地要坚持与时俱进,健全保障措施,拓展延伸双拥工作力量和领域,完善双拥制度,培育双拥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培育关心国防、关爱军队、崇尚军人、礼遇优抚对象的社会新风,推动形成双拥工作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军地发展“一盘棋”,建立健全有利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体系,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实现军地发展同频共振。

当前我国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国际形势也日益严峻,各地要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开拓奋进、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擘画军政军民团结奋进、双拥工作协调发展新蓝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022/1104497.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航宇路街道办事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