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请继续父辈们的梦想

周小平:请继续父辈们的梦想

我们这代人从出生到成长所面对的,是一个在舆论和语境上完全被西方垄断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西方舆论以及当前的一些公知们正在用片面的信息围墙遮蔽我们的眼睛,让我们无法眺望远方。在这堵信息围墙下,被扼杀的是我们这一代中国年轻人的自信心和自尊心,被扭曲的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价值观和进取心。而最终这一切很可能会彻底击碎我们这一代人信仰,并极有可能因此葬送掉我们自己以及子孙后代们本来唾手可及的美好未来。

F9E5A46D75AF01B920BD374DF063EB09

在面对强大对手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臣服,只有极少数人会坚持抗争。但生存没有给过我们退缩的理由,除了抗争,我们再无出路。如果我们这一代人不能打破思想禁锢,我们父辈的终极梦想就不能实现,他们在过去一百多年的付出与牺牲就会白费。

自大航海时代以来,我们整个人类文明史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场侵略与反侵略的斗争史。西方列强凭借其一时的科技领先为地球上的其他文明打造了三重枷锁。第一重是屠杀,第二重是殖民,第三重是洗脑。西方列强对异己文明一律实行屠杀政策,只有当杀不干净的时候才会使用殖民政策,而要对付那些连殖民这招也无法征服的文明时,他们则会戴上温柔的面具对其进行舆论和思想洗脑,直至其在精神上自取灭亡。

从17世纪开始,西方列强依仗船坚炮利开始对世界其他文明的屠杀和掠夺。由于军事实力差距,地球上一些文明在这场浩劫中彻底毁灭了,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不断消失,正在被单一的西方文明取而代之。

在西方列强带来的这场全球文明浩劫中,中国称得上是一个例外。中国熬过重重难关,最终走向独立自强。我们的父辈先后粉碎了西方列强企图给我们戴上的第一重枷锁和第二重枷锁,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从困境中逆流而上。挑战仍未结束,我们这一代人从出生开始就被迫接受着西方列强的文化冲击和思想洗脑。中国的未来终将会交到我们这代人手里,如果我们不能和大多数人一起冲破这道信息围墙,最终还会走向精神的沦丧。

我们的先辈们在最惨烈的屠杀和战乱中没有输,我们的父辈们在最残酷的饥荒和磨练中也没有输,所以我们今天更不能输,否则这一切都太不值了。我们生在这个关键的时代,别无选择,唯有继续坚持父辈们的梦想,去争取实现最终的胜利。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守护家园的天性和基因,精神家园和地理家园一样重要。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因为你的爹妈也是中国人,没有他们火热的信仰和不计得失的付出就不会有你今天的生活。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道德。”因为你的爱人同志,你的子女也是中国人,如果他们没有道德,你就不会有家庭的温暖。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素质。”因为你也是中国人,就算你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禽兽,那也只是你自己而已,不要代表我们。

请不要再说:“中国没有未来。”因为你们的孩子还很小,他们还有漫长的一生要度过,如果你们掐死了他们心中的那份希望与光明,那他们将如何走完这一生?

请不要再说:“中国与我无关,大不了我移民。”因为就算你移民了,如果中国出事,你也会跟着遭殃。我们生来就和这个国家紧密相连,我们终其一生无法将自己与国家命运完全割裂。只有中国强我们才能强,只有我们实现了梦想,中国才能复兴。所以,请不要再污蔑我们这个民族,请不要再诋毁我们的同胞,因为你的每一次大范围泼污都是对希望的扼杀,对光明的遮蔽,是无知的轻狂。

我的朋友们,请像我们的先辈那样擦亮眼睛,鼓足勇气,勇敢地站起来挑战西方列强布下的最后一道枷锁吧。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无论我们今天做了什么,请相信历史会给予公正的评价。

(作者是作家、时评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