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美军将像包围苏联一样包围中国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美军将像包围苏联一样包围中国

1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卡莱尔:美军将像包围苏联一样包围中国

赫伯特·卡莱尔,美国空军上将,绰号“鹰”,现任太平洋空军司令,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太平洋空军作战参谋部主任,服役于夏威夷联合基地珍珠港希卡姆。太平洋空军的辖区覆盖约半个地球,包括日本、韩国、夏威夷、阿拉斯加和关岛等地,拥有约45000名空军人员。

自美国提出亚太“再平衡”政策以来,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先后实施了自己的“再平衡”计划,海军计划将60%的舰艇部署在亚太,并将濒海战斗舰派往新加坡,海军陆战队开始向澳大利亚派遣部队,并翻新在太平洋岛屿上二战时期的老旧机场。而美国空军最近也非正式地公布了其再平衡的“蓝图”。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29日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在与记者共进早餐时透露,美国空军将像当年对苏联那样,将精锐部队轮流部署在中国周边,以包围中国。有专家认为,对此,中国一方面需要继续“内强筋骨”,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更广泛的军事外交,保持和发展与周边国家的良好军事关系。

这篇题为“美国在亚洲周围部署喷气飞机包围中国”的文章称,美国空军在亚太地区的高级将领称,美国空军将于今年开始扩大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包括派遣战机赴泰国、印度、新加坡和澳大利亚。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美国空军将派遣“战斗机、加油机,甚或在未来某一时间派轰炸机到基地进行轮流部署。”7月29日,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绰号“鹰”的赫伯特·卡莱尔上将在华盛顿和一些记者进行早餐会时做出上述表示。这些喷气机很可能在明年的某一时刻开始部署在澳大利亚,在进入附近的汀德尔(Tindal)基地之前,它们将部署在达尔文皇家澳大利亚空军基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使用该基地)。

这还只是美国空军扩大其在亚洲军事存在的开始。报道称,美国空军还将派战机进驻新加坡的樟宜东空军基地、泰国的柯叻空军基地以及印度的一处基地。同时,美国空军战机可能进入菲律宾的Kubi Point 和公主港基地以及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机场。所有举措将有助于美国发展在该地区的基地网,并且加强同盟国的关系,使它们操作美制装备,并了解如何与美军一同作战。

文章援引卡莱尔的话称,美国空军没有计划在东南亚地区建设数量庞大的基础设施用来支持美军的永久性驻扎。相反,美军将派位于美国和北太平洋地区的部队轮流进入这一地区现有的机场。“我们不打算在太平洋地区建设更多的基地用于支持美国空军在那里增加的军事存在……回想冷战时期,我们有一个名为‘多变旗帜’的计划。我们轮流将几乎每一支在美国本土的部队派往欧洲”,卡莱尔说,“我们将在太平洋地区重复这一做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