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丢分,不可丢人”

“宁可丢分,不可丢人”

第十二届全运会,辽宁是东道主。在备战比赛动员会上,辽宁对本省运动员们提出希望:“宁可丢分,不可丢人!只要大家尽力了,不管拿第几都是为辽宁争光。在家门口比赛,绝不能发生赛风赛纪事件,绝不能与裁判员和兄弟省运动员发生摩擦。”

“宁可丢分,不可丢人”,是一种比赛的价值观,我们常讲“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宁可丢分,不可丢人”,也是一种做人做事的准则。古人视品德先于才能,才为德之“资”,德乃才之“帅”,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是以,能力不及而丢分尚可理解,丢人就让人瞧不起,为得分而丢人更令人鄙夷。

干工作,总想有所得,有所成。但其得其成,只能靠诚实务实,脚踏实地,尽力而为。倘若偏离此道,而搞小动作、搭花架子、偷奸耍滑、欺上瞒下,即使一时能“得分”,却终究是丢人现眼,失信于民。在工作中,各级干部以“不丢人”为底线,树立“宁可丢分,不可丢人”意识,就会少些歪风邪气,多些清风正气。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