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宗旨意识须臾不能忘

青海:宗旨意识须臾不能忘

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宗旨意识的最高境界。党的十八大继续强化了宗旨意识,再一次彰显了“人本”情怀。中国共产党发展不断取得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始终坚持奉行“人民至上”理念。

践行党的宗旨使中国共产党在执政历程中不断自我超越。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需要角色的重新定位和思维的重新转换。我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进取,奋力开拓,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何以有这样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没有脱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紧扣服务群众的鲜明主题。党必须经常警戒“脱离实际和脱离群众的危险”。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强化宗旨意识必须时刻注意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目前,我省党员干部总体上能发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艰苦奋斗,勇于进取。但是,也有一些党员,尤其是一些领导干部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淡忘了宗旨。我们必须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建立科学的权力制衡机制有效结合起来,针对容易产生滥用权力的具体体制、制度,建立科学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这是克服、抑制不正之风和加强、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一条带根本性的措施。

总之,只要我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中时刻装着党的事业和群众的利益,忠于职守,多给职工群众“雪中送炭”,少给自己“锦上添花”,戒贪养廉,彻底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就一定能够凝心聚力,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