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政策不中用也是一种形式主义

罗保铭:政策不中用也是一种形式主义

有些政策看上去挺好,但真正操作起来企业和群众受益不多,反映政策制定有不切实际的地方,更有政策执行不力的问题。

时间:8月15日下午

场合:海南省委常委会座谈会

“大家的发言给了我们很多鼓励,也提了很好的意见,从本质上反映了我们工作存在的客观问题。”8月15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向中央驻琼单位和部分省属企业单位征求意见,听取发言后,省委书记罗保铭起身鞠躬致谢。

座谈会有71家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14位代表先后发言,持续了3个半小时,提意见、谈建议,互动热烈。

企业家们感受最深的是投资环境问题,还有不少人谈到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利好一大堆,可是企业受惠‘绝对值’却很少,有时几乎感觉不到。”一家制药企业的代表说。

“海南是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可是总感觉在这里办事比在外省还难,有些政府部门对企业‘杀鸡取卵’,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应当优化软环境。”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的代表说。

“企业做强做大,人才最重要。在海南投资创业最大的困境是招不到人才、留不住人才,有时不得已把机构设在外埠。应当花大气力打造有特色的投资环境。”一家航空企业的代表说。

……

“从大家的发言中,强烈感受到我们的作风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还比较突出,特别是在急企业和部门之所急,解企业和部门之所难、之所忧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在总结讲话时,罗保铭表示,开门听意见,为的是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企业发展的急需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甚至错过难得的发展机遇,本质上反映了政府机构办事效率不高、服务不到位。” 

“有些政策看上去挺好,但真正操作起来企业和群众受益不多,这些都值得盘点总结,找出症结。”罗保铭一针见血地指出,“政策不中用也是一种形式主义,反映政策制定有不切实际的地方,更有政策执行不力的问题。”

“解决一个问题胜过一打纲领,胜过洋洋洒洒的长篇大论。”罗保铭要求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以雷厉风行、时不我待的态度,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责任分工,立足于解决问题,边学边改边落实,让海南百姓受益,同时扛起国家赋予海南的责任担当。(记者 陈伟光)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9日 11 版)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