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湖北: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为民务实清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价值追求,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廉洁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

为民,是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为民理念,就是要坚持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的群众观点;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群众思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持把群众当作“上帝”,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感动“上帝”,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务实,是实现为民目标的根本路径。坚持务实理念,就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之风;选择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希望、最盼望的事入手,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务实实干,不图虚名,不尚空谈,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扎实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利民惠民工程。

清廉,是实现为民目标的思想保障。清廉是追求人民群众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价值观念、道德情操和行为习惯,在行为上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谋求私利,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只有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才能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