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群众观点须注重人格修养

树立群众观点须注重人格修养

2013816104645928_副本11

习主席指出:“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人格修养是成为一个好干部的内在要求,更是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政治要求。

良好的人格修养,是领导干部立身行事的“方向盘”,是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粘合剂”,是引领社会道德的“风向标”。由于领导干部在干部队伍中所处的重要位置,决定了对其人格修养的要求不同于普通党员,更不同于一般群众,其人格形象具有表率示范作用,直接关系着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我们党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成为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教育引导干部在塑造健康人格、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中率先垂范。

处理好做人与做官的关系,把堂堂正正做人作为人格修养的方向。作为领导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不应把职位问题看得过重,更不能被其压得直不起腰。应做到不比职务比觉悟、不比名利比名声、不比党龄比党性、不比环境比作为,始终以平常之心对待名誉,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得之淡然、失之泰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论在任何情况、任何环境下,都要做到权重不自矜、功大不自傲、位高不自显。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追求,以组织重托为己任,时刻牢记民比权大,任何时候都要清醒认识到,做人比做官更重要。

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把高尚纯洁的道德作为人格修养的核心。作为领导干部,缺少才干是“次品”,缺失道德是“危险品”,有德无才不行,有才无德更不行。领导干部在道德建设上,要做到忠诚坦白、正直无私、胸襟开阔、容人容事。这是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觉悟程度和道德修养的综合反映,领导者也是群众中的一员,不能把自己当成凌驾于群众之上的官老爷。一个领导干部只要心系群众、情注人民,始终与广大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就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大有作为的人。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