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未来北京交通的发展方向及理念

报告人:郭继孚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政协委员

导读:

北京既有现代大都市的繁华,又有经过千年积淀下来的浓郁文化气息。但是,说起北京的交通或许又会让您皱一皱眉头。记得多年前的一句小品台词“要想富先修路”,北京经过多年的发展,不论从经济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有个问题渐渐浮出了水面,这就是北京的道路越修越宽,里程数越修越长,但是交通却越来越堵。这里面既有人口与汽车增长飞快的外部因素,又有交通理念,城市建设理念不够先进的内因。面对这种状况,报告强调,第一,要对汽车增长过快的外部因素加以控制。比如,实行汽车牌号限行与购车摇号等措施来限制汽车增长。第二,学习世界第一流城市的交通建设理念,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如建立综合型公交换乘站,加大地铁建设等措施。第三,逐步建立起“大城市圈”的城市建设理念。第四,加大城市交通管理高级人才的培养,从管理上建立更科学的交通规定来解决交通问题。
  交通问题与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不能只靠单一的办法,更不能只靠政府与交通专家来解决问题, 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北京的交通才能拥有便捷和谐的美好未来。

2013-08-26 16:38:14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