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外正其容”,更要“内正其心”

既要“外正其容”,更要“内正其心”

核心提示:既要“外正其容”,更要“内正其心”,实质上就是强调解决“四风”问题必须坚持标本兼治。

“正衣冠”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正衣冠”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其具体要求,对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正衣冠”的核心在于一个“正”字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正衣冠”作为一项总的要求提出来,就是要通过党员干部端正思想和行为,体现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从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正衣冠”,就是要严明党纪国法,敢于正视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梳理查摆出了不少问题。敢不敢正视并解决这些问题,就成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正衣冠”的核心精神,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在“照镜子”的基础上,正视缺点和不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端正自身行为,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正衣冠”,就是要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正自纠。中央提出要以整风精神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做到眼睛向内,反观自我,检查自己的思想行为,找准自己的缺点不足,剖析自己的问题根源,确定自己的整改方向,采取措施认真解决“四风”问题;做到在思想上自我警觉,不避讳任何缺点,不放纵细枝末节,从而使中央的八项规定得到实实在在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