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涵

报告人:孔祥智 中国农业技术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导读: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村为民、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农村,需要我们加强农村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将农村建设成美丽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再扩大一点,其实就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
  (一)浙江安吉的优秀建设范例。安吉县政府在2008年就出台了关于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行动纲要,提出要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把安吉打造成为中国最美丽乡村。后来的安吉县确实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把竹制品产业打造得非常好,建成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产良好的美丽新乡村。
  (二)要在城乡一体化大背景下推动农村的发展。应当让广大农民平等地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要促进城乡要素的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的均衡配置,促进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2013-08-28 15:5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