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致国际油价飙涨 国内成品油价格或上调

摘要:埃及局势风波未平,叙利亚境内烽烟再起。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以致影响中东地区石油供给量,28日纽约油价涨至两年以来最高水平,布伦特油价涨至今年2月以来最高,均突破每桶110美元。

埃及局势风波未平,叙利亚境内烽烟再起。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以致影响中东地区石油供给量,28日纽约油价涨至两年以来最高水平,布伦特油价涨至今年2月以来最高,均突破每桶110美元。

分析指出,近期不断升级的埃及问题、叙利亚问题使得国际原油市场的关注点重新回归至地缘政治冲突,国际原油市场短期可能继续维持高位。同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有望顺利开启,国内油价或迎上调。

1

叙利亚冲突升级影响中东原油市场稳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表示,叙利亚境内上周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不可原谅”而且“不容否认”,总统奥巴马将在掌握全面情况的基础上决定美方反应。

美国强硬的表态令市场担心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受此影响,截至8月2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110.10美元,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116.61美元。

虽然近期披露的系列经济数据频频报喜,但不可否认隔夜国际油价大涨主要原因在于叙利亚冲突升级。

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朱春凯表示,美国准备对叙利亚展开军事打击的暗示,引发投资者对中东地缘稳定的担忧。在遭受西方国家制裁前,叙利亚原油日产量在37万桶,而现在降至5万桶左右。原来原油日出口15万桶,现在基本停止出口。“从原油供应来看,叙利亚原油产量并不大,西方国家若对于叙利亚实行军事打击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整个中东的地缘稳定,进而对全球原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