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陕西: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原标题:抓好学习 打好基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中的第一个环节,也是打好基础起好步的重要环节,对于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认识到位才能行动到位,思想自觉才会行动自觉。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目的是为了使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学习型放在第一位,是因为学习是前提,学习好才能服务好,学习好才有可能进行创新。”因此,只有把抓好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学习好领会透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上来,查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活动才会最终取得实效。

抓好学习教育,重点是搞好学习和思想教育。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紧紧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相关文件,踏踏实实地对照党的优良传统,逐字逐句研读经典原著和重要论述,全面准确地掌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在继续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集中整改打好基础。

抓好学习教育,要借鉴延安整风经验。陕西是延安整风精神的发源地,我们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开展“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研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亲民爱民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

抓好学习教育,要将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学习中应摒弃毕其功于一役的思想,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纠正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尤为重要的,是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针对“四风”立规矩、建制度,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以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学习教育的“深”,听取意见的“全”,思想认识的“高”,为进入和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认识基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