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窗口单位实地调研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问题

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窗口单位实地调研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问题

1

袁纯清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调研。

2

李小鹏在省就业服务局与前来办事的自主创业青年交流,倾听意见。

编者按

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为民务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近,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头深入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面对面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研究改进意见,完善相关措施,推进作风转变,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袁纯清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8月27日,省委书记袁纯清来到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他强调,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着力点放在解决就业、就医、社保等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上,窗口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转变作风,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袁纯清耐心询问服务流程,向招聘单位了解用人情况,与毕业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先就业、再择业,先自立、再自强。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一支规模最大、素质最高的就业大军,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人才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涉及千家万户,是很现实的民生问题,既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使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更多就业。

在座谈会上,袁纯清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大学生代表的发言,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总结和探讨就业的好办法,讨论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办法和措施。他强调,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全社会都要予以关心支持,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如适当提高贫困毕业生就业补助标准,延长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期限,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行更为优惠的金融支持。他提出,大学生要转变择业观念,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农村去,这些地方更需要大学生,更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舞台。他要求高等学校要改革专业设置,加强素质教育,以使学生能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选择要求。

李小鹏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窗口单位

8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窗口单位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李小鹏首先来到省社保局办事大厅,认真听取“五险统征”等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办事流程。当了解到外地企事业单位需要经常专程来太原窗口办事时,他当即责成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社保管理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社保业务网上办理,方便基层单位和群众。在省医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有许多群众在窗口排队,他立即建议单位负责同志配备电子叫号排队等候系统,改善大厅服务环境。在省就业服务局办事大厅,他主动征询用人单位和应聘大学生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了解到几位电子商务领域的青年创业者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时,他马上指示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并制定措施办法,发展电子商务,开拓就业创业空间。他还反复叮嘱就业局工作人员,要将心比心,带着感情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好。

在随后听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汇报时,李小鹏强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人社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人社工作的重要意义,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提高水平,造福群众。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把增加居民收入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扩大就业规模,促进居民收入增长。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基本标准,抓住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大力推动窗口单位转变作风、改进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