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书记呵斥记者“尽管报”,何其嚣张

【案例】书记呵斥记者“尽管报”,何其嚣张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广西龙胜公款吃喝县委书记呵斥记者“尽管报”

2013年7月29日,记者接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一位企业负责人曝料,“我们的县领导们正在最豪华的酒店里用纳税人的钱吃吃喝喝呢。”在宴会现场,该县县委书记唐天生对前去采访的记者大声呵斥“你尽管报!”

县委书记等领导酒楼吃喝

2013年7月29日晚7点左右,天色渐晚,记者赶到龙胜县最好的华美国际大酒店。上到七楼,记者一眼就看见电梯右边一间大包厢里有三桌人正在吃饭,其中还有几位穿着制服的警察。只见频频有人拿着酒杯去敬龙胜县委书记唐天生的酒,坐在唐天生右边的男子身着警服。

记者隐蔽拍摄现场场景、进行了一些前期采访后走近唐书记。

记者:唐书记你好!你们在这里搞欢送会,新老局长交替是吧。

唐天生:你是哪里的。

记者:我是新闻媒体的。

唐天生:报社啊?你尽管报,你尽管去报,你想敲诈我还是怎么样?

记者:我没有敲诈你,我是来采访。

唐天生:这是你的权利,我们尊重你的权利。

这时有几名自称公安的男子过来,从记者手上抢记者证,嘴还说着这是什么东西。记者提出采访唐天生,一位男子称,你这个记者怎么不懂礼貌,书记还没吃完饭,你采访什么?

回应:县委书记言语欠妥 餐费由就餐人员个人支付

据龙胜县官方消息,2013年7月29日当晚用餐人员共36人,含上级公安部门有关同志,相关县领导,县政府办、县政法系统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工作餐每桌餐标为650元(含茶水、主食等);共饮用葡萄酒7瓶,每瓶98元;饮用白酒2瓶(桂林当地的湘山酒),每瓶120元。

2013年8月2日,龙胜县委、县政府做出回应说明,唐天生与记者对话时,亦有欠妥之处。针对用餐事宜提出和实施了相关整改措施:工作餐费用由就餐人员个人支付;县主要领导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作自我批评并深刻检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确保今后不出现违纪违规现象。

广西龙胜县委书记公款吃喝消费3626元被免职

1

广西龙胜县委书记唐天生。资料图

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领导干部以工作交接为名公款吃喝违规问题发生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纪委立即组成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对龙胜县领导干部公款吃喝违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予通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